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拟建2家城市书房,选址公布!

2021-04-13 温州新闻客户端

近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布2021年首批拟建城市书房名单,全市计划新增城市书房15家,其中市区4家,各县(市)11家。


微信图片_20210413005705.png

三垟湿地国学城市书房


与往年相比,今年将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当地特色文化资源,打造不同类型的个性化主题书房,以精准满足不同地域、不同类别读者的需求。如乐清市拟在天成街道万桥边建设的书房以“桥文化”为主题;瑞安市拟在明镜公园建设的书房以“瑞安寓言故事”为主题;平阳县拟在昆阳坡南街建设的书房以“古街文化”为主题。


微信图片_20210413005702.png

中山公园城市书房


同时注重与其他社会机构跨界合作,以期双方在资源、功能互补等方面实现双赢。如苍南县拟建于玉苍山景区的书房,以“景区+书法”为主题探索文旅融合场馆建设;龙湾区文广旅体局与轨道交通局合作建设“交通旅游”主题书房。


微信图片_20210413005700.png

瓯海区仙岩城市书房


据悉,温州市自2014年建成开放全国首家城市书房以来,目前已发展至102家。去年,为推进城市书房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其他城市的公共文化城际交流和合作,我市联合上海市浦东新区、北京市朝阳区等十地共同发起建立“全国城市书房合作共享机制”,截至目前已吸引全国70个城市加入,在环境空间设计、特色服务拓展、文化内涵注入、管理模式创新、社会效益提升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着力打造更具创意的未来社区品质生活,创造更加舒适、温馨、时尚的公共阅读空间。


2021年拟建城市书房名单(首批)


微信图片_20210413005657.png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