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郑建忠发来贺信

2021-04-15 记者/陈庆丰 董恋恋 摄影/池长峰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4月14日下午,龙港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发来贺信,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龙港市领导王辉球、陈瑞燕、阮晓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5001813.jpg


会议听取了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龙港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龙港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瑞燕为龙港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

微信图片_20210415001811.jpg


郑建忠对龙港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贺信中指出,联谊会的成立为党和政府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开辟了新的渠道,对于团结凝聚广大知识分子智慧和力量,促进龙港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他希望,联谊会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当好桥梁纽带,切实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汇才集智、凝心聚力,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为坚定扛起建设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基层治理样板区的历史使命,为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奋力打造“示范窗口”、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新的更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15001809.jpg


童洪兴为龙港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授牌。他指出,知联会的成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知联会的未来发展建设要通过培训、考察调研、学习座谈等形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政治立场的坚定和思想头脑的清醒;要既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又围绕龙港市的建设集智汇力作贡献;要在凝聚力、吸引力方面下功夫,时刻关注人才队伍建设,长远规划,用好制度和情感两项“法宝”做好组织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15001806.jpg


龙港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希望,新成立的龙港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及各位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树立精神坐标,扛起重要历史使命担当;要提高思想站位,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构建和扩大平台,规范组织制度,打造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微信图片_20210415001805.jpg


新当选会长陈瑞燕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通过凝聚共识、认真履职、加强联谊、树立品牌等手段,将知联会打造成学习型、民主型、开放型、服务型组织,让知联会成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让龙港知联成为统战队伍中的一张金名片。

微信图片_20210415001802.jpg


会上,副市长阮晓琼代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致贺词。她表示,知联会的成立将更加有助于在党外知识分子和党政部门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使民意民情传递的渠道更加顺畅,有助于团结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为龙港的建设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