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启动宅基地房屋基础信息调查工作

2021-04-11 资料 :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基础工作,全面摸清宅基地规模、布局、权属、利用等情况,4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宅基地房屋基础信息调查工作推进会,这也意味着我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640.webp (15).jpg


自去年10月龙港市被列入全国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有力。目前,《龙港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已获得省委、省政府批复,并报农业农村部备案,宅基地政策制度体系建设、“多规合一”的实用型村庄规划编制等也进展顺利。

640.webp (14).jpg

会议对宅基地房屋基础信息调查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和培训指导,要求对标宅基地房屋基础信息调查内容,做到调查全面、数据准确、程序合规、档案完整,为深入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打好基础,蹚出一条具有龙港特色的改革新路。会后,宅基地专班工作小组人员马上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实地进行挨家挨户调查测量。

640.webp (13).jpg

据了解,本次调查内容为依托龙港市第三次国土调查、村庄地籍等数据,开展全市宅基地空间信息、权属信息、利用现状、盘活退出意愿、“一户多宅”等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宅基地资格权调查,建立农村宅基地数据库,形成宅基地及农房信息“一户一档、一社一册、全市一库”。根据不动产统一登记程序和要求,开展宅基地和农房权籍调查、村庄地籍修补测,建立农村宅基地不动产登记数据库,完成全市农村房地一体依申请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龙南社区为我市首个全面调查社区,优化调整技术路线后将推广到其他11个重点社区,进而覆盖龙港全部社区。根据安排,12个重点社区7月31日前要完成调查工作,其他社区2022年8月31日前完成。

640.webp (12).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