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点赞 | 苍南3位逝者选择“海葬”!

2021-03-30 苍南电视台
微信图片_20210330000337.jpg

全市联合海葬举行 苍南3名逝者回归自然

今天上午(3.29),全市骨灰联合海葬活动在平阳县鳌江码头举行,苍南3位逝者的骨灰也回归自然,入“海”为安。

没有响闹的爆竹,也没有香烛纸屑,伴着悠长的汽笛声,我县3名逝者的骨灰盒同其他县市区106名逝者的骨灰盒一起,搭载巨轮驶离港口,之后他们的骨灰将被撒向大海,回归自然。

海葬逝者家属 朱女士:以前不是说周总理为国家为人民的领袖,他也把自己的骨灰撒在了大江南北,我们是一个农民,应该向他学习。也是给子孙后代留一点土地。


微信图片_20210330000334.jpg


逝者家属朱女士是马站人,她告诉记者,这次为故去的母亲选择海葬是响应国家推行的绿色殡葬文明之风。去年她还和丈夫一起,向民政部门递交了她们去世后也进行海葬的申请表格。


县民政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黄崇焕 0025经过这几年殡葬改革的不断推进,现在广大社会大众对生态葬法特别是绿色生态葬这块,在思想上有比较深入的认识。(接)生态葬法是我们公墓葬法的一个延伸,最终的目的要走向生态葬法。


微信图片_20210330000332.jpg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 郑知祖 我们市在市殡仪馆的网站上有开通了网上祭奠的方式,另外在温州市翠微山公园里的生态回归园,海葬纪念碑,我们也镌刻了我们每一名参加海葬逝者的姓名,每逢清明节的时候,我们逝者的亲属也可以到这两个地方来寄托哀思。

据了解,自2012年温州开始举行首次联合海葬至今,我县已有6名逝者选择海葬。近年来,我县还出台了《实施生态葬管理办法》,推行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及激励政策。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实行树葬104例,海葬6例,节地生态葬法正逐步被民众接受。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