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平阳这条隧道通车,温州方向回龙港又多了一条路

2021-02-22 通讯员 川禾 平阳新闻网

   日前,海西镇连接海滨村与北山村、穿越古盘山的西湾隧道通车。

据了解,西湾隧道所在的海西镇海滨村至北山村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是县重点工程。项目全长1457米,总投资10447万元,主要包括开挖一条长1085米西湾隧道、建设一座跨河105米桥梁等。工程于2019年9月开工,2020年8月13日隧道贯通,2021年2月完工。隧道宽度11.5米,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隧道接线采用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20公里,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我们合理安排工期和施工方案,几乎提前了7个月完工。下一步将建设完善附属配套设施。”县交通工程建设中心总工姜开明说。

微信图片_20210222232737.jpg

  西湾隧道通车使本来地形狭长、分布在18公里海岸线的不少村庄间的距离马上缩短了。“这对于促进海西镇旅游一体化发展,缓解旅游高峰时经常堵车的城新线跳头村路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海西镇宣传委员应建军说。

微信图片_20210222232735.jpg

 与此同时,该隧道的贯通,也使得“慢湾听海”乡村振兴示范带各项目之间联系更加紧密方便。在隧道南侧海岸线,位于北山村的海西镇生态廊道工程已完工。据出资方浙江平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启文介绍,该工程一期投资约329万元,工程内容主要包括从北山村码头开始到头沙大堤,沿海边在礁石上凌空建设长度约一公里的临水栈道,中途以横舟岛为中心建设一座岛陆连接索桥,在岸边建设一排长廊,在岛上建设长桌、石凳、亭子和一座高10米白色灯塔,在横舟岛周边礁石上建设一圈仿生木纹栏杆。如今,这里已成为海西镇的另一处网红打卡点。

温州瑞安方向回龙港要是不开高速或者国道拥堵可以绕行平阳海西镇至鳌江镇回龙港。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