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作家协会正式成立 翻开了龙港文学创作新画卷

2020-10-30 李求利 倪步两/摄 龙港网
[导读]浩然之风拂大地 鹿门放歌立文坛。10月29日晚上,龙港市作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龙港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030195423.jpg

浩然之风拂大地 鹿门放歌立文坛。10月29日晚上,龙港市作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龙港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 ,市群团工作部部长李孝取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和新闻出版局局长叶俊青及温州市各县市区作协主席、龙港市工商界代表、龙港文艺界别代表、作协顾问名誉主席副主席等参加会议。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江南》主编钟求是,温州市作协副主席程绍国,温州市作协副主席慕白,温州市文联组联部主任施梓等到会祝贺。

 大会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听取了《龙港市作家协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龙港市作家协会章程》(草案);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龙港市作家协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龙港市作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大会选举倪宇春为市作协主席,叶德文、李统繁、陈文苞、林开芬等4人为副主席,李统繁兼秘书长。王辉球为协会授印,李孝取为协会授牌。

微信图片_20201030195510.jpg

   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上海文汇报副总编、上海诗歌创委会主任缪克构,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文学港》主编、全国第四届鲁奖得主荣荣,《诗建设》主编泉子及人民文学出版所属《星河》 诗刊社,《浙江诗人》编辑部,《海外文摘》编辑部、《散文选刊》编辑部及温州开发区作协主席团等单位向大会发来贺信贺词,对龙港市作家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微信图片_20201030195552.jpg

龙港市作家协会的成立,是全市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标志着龙港市文学事业将掀开崭新的一页,为全市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展示、交流、研讨平台和良好的发展机会,也为努力开创龙港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201030195458.jpg

新当选主席倪宇春作表态发言,坚持平台建设,始终把服务会员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围绕中心,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尽心尽力,始终把协会发展作为第一目标。协会成员要有一种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并肩携手,共同为龙港文学擎旗疾走。始终坚持文艺的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到人民中去,从龙港火热的现实生活、国家改革样板和实践中吸取营养,激发灵思,努力创作出有温度有思想的精品力作,来回馈养育我们的这片神奇土地和勤劳智慧的人民。

微信图片_20201030195416.jpg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表示,龙港市作家协会的成立翻开了龙港文学创作新的一页,协会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政策,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鼓励会员创作优秀的文学作品,为龙港的发展贡献文学界的力量;要强化意识形态建设,弘扬正能量,自觉倡导新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多出弘扬社会正气的精品佳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文学队伍中来,让更多的青少年关注文学、热爱文学、参与文学创作,推动作协的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30195515.jpg

省作协副主席、《江南》杂志主编钟求是对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龙港建市,让各行各业容光焕发,也给龙港的文学成长带来了机会和推力。这是重新出发、更新升级的时刻,这是生机勃勃、呼唤发展的时刻。希望大家要以指点江山之姿,展开文学雄心,再用文学创作的成品提高龙港的文学地位,获得良好的名份。是的,龙港的文学需要行动,只有扎实的文学创作行动才能让龙港的文学达到真正的更新。同时,要做好协会和作家相互融合工作,切实有效发挥协会的功能与作用,让协会真正成为作家之家,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推动龙港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30195505.jpg

责任编辑:liqiuli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