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委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努力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窗口

2020-08-01 方崇杰 杨德玮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7月31日,中共龙港市委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温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郑建忠代表市委常委会作题为《高举改革大旗 勇于探路前行 努力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的示范窗口》的报告。市委副书记何宗静、周燕伟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01115354.jpg


会议总结回顾了龙港市组建以来的工作。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温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精准施策稳住经济基本盘,纵深推进重点改革任务,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经受住了开局组建、疫情防控、改革破题的“三重”压力和考验,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上半年,MEI综合评价居全省第33、温州第4;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9%,增速位列温州第4;财政总收入14.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5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801115351.jpg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温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为龙港做好各项工作明确了重点任务,作出了具体指引。龙港作为全国第一个“镇改市”,是国家新型城镇化改革的一面旗帜,龙港改革是温州改革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温州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引领全国、具有高辨识度的硬核举措。我们要始终牢记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对龙港的殷切期望,自觉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和温州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在改革理念、改革举措、改革方案上统一认识,凝聚合力,再领改革创新之先、再鼓争先创优之劲,加快形成8项具有“窗口”标准、富有龙港特色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努力打造新型城镇化的全国样板。

微信图片_20200801115348.jpg


会议强调,在对标“重要窗口”全力打造新型城镇化改革标志性成果的同时,龙港要锚定年度目标,奋力交出“两手硬两战赢”高分答卷。要聚焦周年成果展示,努力交出深化改革高分成绩单;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努力交出产业发展高分成绩单;聚焦重点平台打造,努力交出平台建设高分成绩单;聚焦高端要素集聚,努力交出创新驱动高分成绩单;聚焦城乡环境整治,努力交出城市建设高分成绩单;聚焦公共服务供给,努力交出幸福民生高分成绩单;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努力交出平安龙港高分成绩单;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交出基层党建高分成绩单。

微信图片_20200801115345.jp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改革力、执行力、创新力、廉洁力。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的示范窗口,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当前,必须紧扣“一区五城”战略目标,围绕“奋战1161,奋进2020”的主题主线,在变化变局中抢抓机遇,在逆境逆势中砥砺奋进,在苦干实干中决战决胜,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交出龙港开局之年改革发展的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