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一些温州市民“健康码”变红?别慌,官方回应来了!

2020-02-17 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健康码”上线后备受市民关注,但今天不少市民发现自己的健康码竟变成了红色,担心出不了门。为此,记者向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了解情况。


640 (1).jpg


     据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温州健康码推出后,广大市民申领踊跃。今天早上受后台数据库规则设计影响,导致部分健康码判定时采用较为严格的判定规则,部分用户红绿码设定可能存在误判。目前系统正在紧张升级中,预计在今天16:00左右完成。升级调整后对所有已经申请的健康码将会统一刷新,无需市民手工调整。


640.webp (7).jpg


据了解,“健康码”是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手段加强疫情防控的一项创新举措,以真实大数据为基础,通过自行在线申报,经后台审核生成属于个人的二维码,作为在本地区出入通行的电子凭证。


“温州健康码”服务对象包括已在温人员和市外返工返岗返学等拟回温人员。市民通过支付宝,搜索“温州健康码”,自行申报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经大数据比对后,分别赋予红码、黄码、绿码三色“健康码”,实行“一次申报、全市通用、动态管理”。


在温州市域内,“红码”人员实行集中隔离“黄码”人员实施居家隔离,隔离期满后可转为“绿码”“绿码”人员且体温正常准予通行。市外返工返岗返学人员在抵达温州前,应当及时申领个人健康码,持绿码人员,可以凭码测温后进入温州;持黄码人员测温后可进入温州,经居家隔离等措施后,转为绿码管理;持红码人员,原则上不能进入温州。确实不能申请健康码的,可凭有效证件通行。因疫情管控需要,需实施其它管控措施的,从其规定。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