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政协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2-24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224002421.jpg

建言资政担使命,砥砺奋进谱新篇。2月23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龙港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在为期2天半的会议中,来自全市各界别、各行业的政协委员将肩负人民重托,建睿智之言,献精准之策,为龙港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奋力打造“示范窗口”,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224002416.jpg


市政协主席陈为来,副主席陈世猛、朱诗力、项延钢、朱邦丰,秘书长陈贤选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市领导郑建忠、何宗静、陈国苗、周燕伟、王辉球、王高博、潘健、黄贤满、谷常辉、何新军、叶小剑、苏中杰、陈君恒、章美华、陈瑞燕、郑章辉、严立、杨义坛、阮晓琼、黄振国、赖先进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在龙港的苍南县政协主席、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副县级温州市下派干部等。大会应出席委员184名,实到17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9时,主持人项延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微信图片_20210224002414.jpg

大会审议通过市政协一届二次会议议程后,陈为来代表政协第一届龙港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是2020年工作回顾;二是2021年工作任务;三是在奋进新征程中树立新样子。

微信图片_20210224002412.jpg

在回顾2020年工作时,陈为来说,去年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龙港市的开局之年和市政协的首创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龙港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奋力打造“示范窗口”主题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立足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突出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实践、认真履行职能,全市政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龙港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224002409.jpg

陈为来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龙港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也是市政协工作全面展开、全面提升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龙港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定扛起建设“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基层治理样板区”的历史使命,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高双向发力质效,着力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提升委员责任担当,在新征程中交出政协高分报表,为龙港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奋力打造“示范窗口”,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224002407.jpg

陈为来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勇担新的历史使命。市政协要坚守正确方向,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履行新使命;紧扣发展目标,在助力改革发展中务求新作为;突出团结联谊,在广泛汇聚力量中落实新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在促进提质增效中打开新局面;强化固本培元,在抓好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要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和优势,唱响政协声音,讲好龙港故事,用实际行动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共识,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开拓创新、接续奋斗,为龙港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奋力打造“示范窗口”,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224002404.jpg

受政协第一届龙港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陈世猛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组共提交提案222件,经审查,立案交办220件。提案分别送交20个承办单位办理,均已办复,满意214件,占97.27%。提案中许多意见建议已体现在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表彰了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以及先进界别活动组,并听取了方文彬、吴作榜、吴泉、卢成武、蔡振贤、李玉信、舒之静、何必晓等八位委员所作的大会发言。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李其安 林传帅 李武哲

     摄影/蔡正启 池长峰 倪步两 何经杯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