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人梁医生再次在动车上救小孩!

2021-02-25 陈锋 龙港网


       2021年2月18日中午11:34分,龙港市春光堂中医门诊部梁世福医生从金华出诊完毕乘坐G7627次动车返回平阳站途中,上车约十分钟后,此刻从广播传来乘务员的紧急播音,“现播报一则紧急通知,7号车厢有位急诊病人,谁是医护人员请速前往帮助。”而梁医生正坐在附近八号车厢内,立即起身前往了解情况,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救援了。
图片

        现场19个月大的小男孩,母亲朱女士主诉上车后孩子突然哭闹,无法安抚,形式越来越凶,脸色苍白,大汗淋漓,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50余分钟。车厢内所有乘客都对其一家投来了异样的目光,眼看情况越来越危急,车厢内的人群们也都开始跟着着急了。梁医生快速的给予判断,这时列车长急忙送来听诊器,准备氧气包,联系了下一站做救护车准备。据朱女士说她们此次从杭州返乡青田,上动车不久孩子并开始不安,这样急促的哭闹从来没有发生过,近一周来也没有任何不适情况,兴许是早上吃了鸡蛋和馒头,可能着凉了有关。
图片
    
        通过简单的对话,梁医生运用中医的“望闻问切”的原则(没有切脉)并快速做检查诊断,19个月大的小男孩,这样的哭闹不是生理性的哭闹,而是病理性的哭闹,考虑几个方面:肠套叠、肠梗阻,但没呕吐和便血等,给予排除,首先考虑与饮食有关引起的胃肠道痉挛绞痛。

        梁世福医生便通过中医的捏脊疗法、穴位指针点穴疗法,对中脘、上脘、下脘、气海、内关、足三里等,以及小儿腹痛胃肠减压手法快速给予治疗,约十分钟后,小孩就停止哭闹,车厢内不安的情绪顿时消失了,众人们无不拍手叫好,纷纷竖起来大拇指,感叹中医的神奇。孩子笑了,年轻的父母笑了,乘客们也都笑了~~~而此前原已联系好的缙云救护车也没有派上用场,一直安安静静地到自家青田站下车。一个小时后电话随访,小孩也没有任何哭闹不安表现,梁医生并建议母亲回去后到医院再次检查全面检查,第二天再次与其取得电话随访,孩子情况一切均正常,令人欣慰。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