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鳌江有直升机专用停机坪啦,建在哪儿?快来看看

2021-02-07 文/徐远虑 通讯员/林宣叶 鳌江网

日前,记者从县应急管理局和鳌江镇获悉,我县建成首个应急直升机停机坪。该停机坪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应对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效率。


鳌江有直升机专用停机坪啦,建在哪儿?快来看看.png

据悉,应急救援航空体系是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有效应对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根据《浙江省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方案》要求,我县积极推进直升机起降点建设工作,耗时半年时间、耗资600多万元终建成直升机专用停机坪。


鳌江停机坪位于鳌江南麂基金岛客厅天台.png

据了解,该停机坪位于鳌江南麂基金岛客厅天台,直径约20余米,面积320平方米,是一处高标准的直升机起降点,投用后不仅能够为南麂岛打通了1条应急救援生命线,提供台汛期南麂岛游客疏散、应急救援、紧急医疗救护等可靠保障,还能有助于自然灾害和事故灾等紧急情况时,实现运送救援人员、运输救灾物资的功能。

“应急直升机停机坪的建成,不仅完善了全县应急救援保障体系,为全县应急救援提供了航空力量,还将最大限度降低事故灾害造成的人员伤害和经济损失。目前,我县规划中的直升机起降点均在有序建设中,待全部建成后,我县应对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能力将大大得到提升。”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