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社区环境整治丨下涝、刘店“最脏社区”顺利摘牌脱帽

2021-04-15 记者/金君 李其安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经过一个多月集中整治,下涝和刘店社区环境卫生面貌明显改善,并通过了相关部门考核,顺利摘掉了“最脏社区”的黄牌。


微信图片_20210415001607.jpg


4月13日,龙港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专班工作人员来到下涝社区,摘下了该社区今年2月份“最脏社区”的黄牌。自被授予“最脏社区”以来,下涝社区把环境综合整治作为重点工作,通过细化工作措施,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力打好环境整治工作翻身仗,到目前为止,已清除30多个垃圾死角,清理各类垃圾200余吨。

微信图片_20210415001604.jpg


下涝社区书记陈作闯:立即组织大量人员和车辆,对垃圾堆放点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我们的党员群众全面进行发动宣传,同时,对已经清理的点进行警示牌设置,防止二次倾倒垃圾。

微信图片_20210415001602.jpg

当天,龙港市刘店社区也顺利摘掉了“最脏社区”的帽子。据该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自被评为2月份“最脏社区”后,刘店社区立即落实整改措施,成立社区卫生巡查监督队和巾帼宣传队,开展声势浩大的环境综合整治大行动。在一个多月内,共拆除违章建筑30多处,消除垃圾死角100多个,整治面积达30000多平方米,并且还打造多个生态停车场,以此来巩固环境整治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415001600.jpg

刘店社区书记刘教练这一个月以来,每天起早摸黑下去环境整治,又下去门前三包,挨家挨户去宣传。挖机每天都五六台,到现在为止,已经整治了百分之七八十,整治之后,有的地方大一点的要改造生态停车场,有的小一点的地方要建小公园。

微信图片_20210415001558.jpg


另据了解,同样被评为今年2月份“最脏社区”的东河社区,由于整治工作不到位,辖区内的马路市场仍然存在,该社区将继续加大整改力度。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