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苍南山火!这对夫妻要坐牢了

2021-02-09 金新新 肖云海 苍南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我县一直处于晴多雨少的天气状况,极易发生山火。我县公安部门联合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以高压态势重拳出击,严厉查处森林火灾案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209123613.jpg


1月18日下午,杨某、叶某夫妻二人在霞关镇一山上翻新自家荒地,并用割下来的杂草燃烧制作草木灰肥料。


燃烧时,二人不慎引燃周边草木,导致火势失控、蔓延。目前,杨、叶二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声 杨某 这次山烧了,我也知道错了,自己现在被拘留,也告诉别人山不能烧。


微信图片_20210209123610.jpg


近日,矾山镇也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犯罪嫌疑人谢某因将烟头扔在地上引燃杂草,造成火灾。


经鉴定,山林过火面积达4公顷以上。


微信图片_20210209123608.jpg


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副大队长 黄彩来  我们抓获的两起(案件)犯罪嫌疑人,都是因为烧秸秆或者抽烟,引起森林火灾、火情的,//公安部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节、清明期间,一定要严禁野外一切用火,否则要受到公安部门的严厉打击。


微信图片_20210209123605.jpg


据悉,新春佳节临近,森林高火险期、春季农业生产高峰期和春节旅游旺季相互叠加,进山入林人数和林区用火现象增加,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增大,森林防灭火形势复杂严峻。广大群众要自觉防范火灾发生,切勿触碰森林防火红线。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