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携手推进两地高质量发展!苍南党政代表团来龙港考察交流

2021-06-10 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张勇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6月8日下午,苍南县委书记陈永光、县长张本锋率党政代表团来龙港,就数字化改革、城市建设、重大项目招引等方面进行考察交流。在苍南学习交流的湖北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参加考察,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市长何宗静等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10610002217.jpg


苍南党政代表团来到龙港政务客厅,听取我市“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及矛调中心、城市大脑等运行情况介绍,并观看了智慧应急一张图演示。据了解,我市应急处突协同指挥系统通过数字化改革,实现救援人员一键通知,事件位置一键推送,救援人员位置实时上图,可以直观地在一张图上就图指挥,统筹调度各单位人力物力资源,执行高效可靠的应急处置。苍南党政代表团表示,一直以来龙港改革先行先试、亮点纷呈,尤其在数字化改革等方面,有不少好思路、新举措值得学习借鉴。

微信图片_20210610002214.jpg


在龙港公共服务中心区,苍南党政代表团听取龙港新区综合开发和重大项目招商等情况。今年以来,龙港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支撑新发展、展现新作为,招引总投资160亿元的均瑶国际教育未来社区,启动龙港史上体量最大的沿江板块旧城改造拆迁工作。当前,占地3400亩、总投资66亿元的龙港公共服务中心区正加快建设,通过完整水系绿地环构建,围绕中心区域形成展示龙港城市形象、商务活力、人文艺韵、宜居乐活的四个主题风貌区,打造展现改革内涵的服务中心、全面无界共享的公园中心、注重开放交往的市民中心。苍南党政代表团对龙港设市后城市面貌日新月异、重大项目不断招引落地表示赞赏,他们表示将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吸收运用,切实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610002211.jpg


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表示,龙港、苍南两地环境相似、人文相亲,具有良好的协同发展基础。希望两地不断完善协同发展机制,携手绘好发展蓝图,深化优势互补、加强交流学习,以具体的方案和项目推动交流合作常态长效,奋力实现两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