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中心卫生院开展“灾后防病” 守护受灾民众卫生安全

2019-08-13 龙港中心卫生院
[导读]台风“利奇马”严重影响我镇,它带来的风雨极易成为蚊虫、恙虫等的孳生地,为了确保灾后无大疫,8月12日龙港中心卫生院协同龙港镇爱卫办消杀队在我镇开展灾后防病消杀工作。

     台风“利奇马”严重影响我镇,它带来的风雨极易成为蚊虫、恙虫等的孳生地,为了确保灾后无大疫,8月12日龙港中心卫生院协同龙港镇爱卫办消杀队在我镇开展灾后防病消杀工作。

640.webp (25).jpg

开展防病环境消杀工作

 台风过后,泡沫箱等废弃物随风飘洒,锅盆瓶缸、废旧轮胎积满了雨水,加上雨后闷热潮湿,利于蚊子、恙虫、老鼠等活动繁殖,极易引起恙虫病、登革热等虫媒蚊媒传染病的发生,根据龙港中心卫生院的灾后监测,个别村居环境较差,布雷图指数偏高,为了消除疾病危害,龙港镇爱卫办消杀队于8月12日到江山社区郭宕村、三大庙村、振旗村等地开展防病环境消杀工作。

640.webp (24).jpg

对村重点地段开展消杀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爱卫办消杀队出动10名工作人员,三台机动喷雾器对村重点地段开展消杀,此次消杀共使用杀虫剂52公斤,发放灭鼠药22公斤,消杀范围3.8平方公里,有效地降低了灾后疫情的发生风险。

640.webp (23).jpg
640.webp (22).jpg

宣传急救安全知识

 在各办公楼内,村带队的爱卫办消杀队领导仔细地给村居干部讲解高效低毒灭鼠药的放置方法、收集处理以及避免误食急救等安全知识,建议村居干部积极发动广大群众清除杂草,清理废弃积水容器,做好灾后防病、爱国卫生、环境整治等工作。

640.webp (22).jpg
640.webp (21).jpg

虽然是炎炎烈日,酷暑难熬,但我们的消杀队员还是身穿防护工作服,头戴防护安全帽,戴着防水手套,全副武装身背几十公斤的喷雾器,沿着房前屋后、村庄小道一路喷洒着安全低毒的杀虫剂稀释液,仅仅不到20分钟,我们的消杀队员汗水湿透了衣裳,脸上依稀看见一颗颗豆大的汗珠儿留了下来,在这个灾后酷热的夏天,我们的消杀队员无疑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